林端绿雪

【邱花】解咒

6k+,一发完,HE。

  

别扭的花花和努力“长嘴”的邱将军。

  

借用了一点点原作丘神纪将军的结局(是假的),介意慎点!

 

只是开头借用一点情节,人设还是剧版人设!在我感觉,剧版小花和原作小花完完全全就是两个人。


 私设:黄沙峪战后一枝花跟随邱庆之回了神都,一直为邱做事。一切结束后一枝花救活了邱将军。

  

这篇大概也许可以看作是《怯长生》的邱花if线


OOC致歉!


正文:

 

 

一枝花做了一个梦。

  

梦里他终于得到了心心念念的将军。

 

迷茫夜色之中,一枝花盘腿坐在地上,怀抱着将军的身躯,嗅闻着,舔舐着,一口一口小心翼翼地咬下去、又用力撕扯下来。

 

咀嚼、吞咽,温热软腻的血肉滑过喉管,坠入腹中。

 

一枝花细细品尝着,一口口将他的将军吞吃入腹。他不舍得吃得太快,一直到血肉噬尽只剩下莹莹白骨,一直到雾霭散尽、天边破晓。

 

他腹中饱胀,被滚烫的血肉填满,一路烧进血脉骨骼里,可心却依旧空荡荡、冷冰冰。

 

他又捧起将军头颅,轻柔地一点点将面庞上的血渍舔舐干净,如同在与爱人亲吻呢喃。怀中头颅的嘴唇干裂、毫无血色,一枝花仍细细舔过,又把唇瓣含在口中轻咬。

 

狂风骤起,将军披散的长发扬上一枝花的脸,双眼一阵痒意。他抬手揉了揉,泪就混着血污一起淌下来。

 

一枝花不知身在何处,不知今夕何时,只知道他再一次被抛弃了。将军不愿与他长生,只留给他一副空皮囊。

 

一枝花活了几百年,留在他记忆里的人也就那么几个,吃饱喝足以后谁会记得食物的样子?可流浪尘世的猫妖遇见了驯服自己的人,他想把那人留在身边永永远远,却还是只能用这样的方式。

 

他恍惚间又回到了尸骸遍地的山洞,看到风生兽扑向自己。从此他也要和风生兽一样,被恐惧、被唾弃、被利用,和风生兽用一样的方式饱腹。

 

永恒的岁月无法消磨他的肉体,却会耗光他的灵魂。这是风生兽给他的诅咒。

 

一枝花收紧了双臂,环抱着怀中头颅,把下巴轻轻搁在将军发顶。

 

真难受啊,他想。

 

 

缠绵湿冷的寒意裹上身躯,一枝花打了个寒颤,从梦中醒过来。

 

他碰碰自己脸颊,摸到一滴冰凉的泪水。

 

他现在身处神都一间废弃的草屋之中。草屋破旧,半夜里下起了雨,破烂的窗拦不住冷风裹挟着冰雨往屋子里灌,连屋顶也在淅沥沥漏着雨。

 

啊,所以才这么冷。一枝花怔怔想着。

 

半晌,他一跃而起。化作一只虎斑猫冲进雨幕中。

 

一枝花不是会被一个梦困扰的性格,但那梦太过真实,梦中的余痛在醒来后还清晰地回荡着。

 

于是便等不了了,狂风呼啸着,雨滴像刀子割在他身上。一枝花冒着铺天盖地的凄风冷雨,向心里那人的所在狂奔而去。

 

 

深夜,李府。

 

邱庆之和衣躺在榻上,睁眼静静听着屋外雨声。

 

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活过来的,被那柄匕首刺中心口本该必死无疑。但李饼对此三缄其口,邱庆之也不再追问。

 

他隐隐猜到和一枝花有关,但李饼说一枝花已经离开了。他试着去找过却一无所获,李饼又担心他重伤初愈身体遭不住,每次都要跟来把他劝回府中。邱庆之不愿李饼为自己忧心,便老老实实在李府待了下来。

 

可他总是控制不住地想起自己从前养的那只虎斑猫。

 

今夜雨这样大,他还好吗?他和他的猫有地方躲雨吗?他…到底在哪里……

 

邱庆之缓缓闭上双眼,今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。

 

 

忽地只听“嘭!”一声响,窗子被撞开一道缝,一条黑影顺着窗户溜了进来。

 

邱庆之猛地坐起来,手已经摸上了枕边匕首。

 

黑暗中,一双绿宝石一样的翠色猫瞳与他对视着。

 

邱庆之愣了一下,随即下榻点燃了屋内的油灯。

 

暖光摇晃开来,一只橘毛虎纹、浑身湿透的猫正蹲在床脚。

 

 

一枝花没想到邱庆之醒着。外面瓢泼大雨,他完全是脑子一热就不管不顾跑了过来,也没想过来了要干什么,结果一进屋就和邱庆之对上了眼睛。

 

虎斑猫身上还啪嗒啪嗒滴着水,一时没有其他动作,就这样有点尴尬地趴着,看着邱庆之。

 

邱庆之也愣了,没想到苦寻不到的猫竟然就这样出现在了眼前。但他很快反应过来,叹了口气转身去拿软布。

 

一直到温暖的大手抚上猫身,一枝花都没有任何动作。邱庆之的指腹带着一层厚厚的茧,手心却柔软滚烫,他轻轻用布擦拭着虎斑猫身上的雨水。

 

一枝花实在淋得太湿了,一块软布拧了又拧还是没擦干,邱将军只好起身再去换一块。

 

一枝花感觉自己脑子还没转过来。现在是什么情况?他一身雨水冲进邱庆之卧房,把将军床榻都弄湿了。但邱庆之没有发怒没有揍他没有把他丢出去,反而在这里耐心地给他擦水?

 

邱庆之拿了新的软巾回来,坐在猫身边又开始擦拭起来。

 

一枝花动了动,邱庆之轻声开口:“…还生气吗?”

 

邱将军的嗓音其实是很好听的,只是从前要么打死不开口,只要开口无论对谁都没有好语气,不是嘲讽就是怒喝,教人忽略了这一点。


现下他有意安抚身边的猫,刻意放软了语调,那声音就如同三月春风拂过、带起柔嫩花瓣轻飘飘落在人心里。

 

纵使一枝花不是常人,心中也为这一句话动了动。可他还是想不明白。

 

生气?谁生气?他生气?

邱庆之什么意思?

 

虎斑猫转头看向将军,仍旧一副愣愣的样子。

 

邱庆之隔着布揉了揉猫耳朵,“这一切结束之后……你就再也没有出现过。我去找过你,马戏团、将军府、郊外、神都的大街小巷我都找过,可还是没有找到你”他低下头,“我想,你大概是生我的气了,才不愿意见我。”

 

一枝花只觉得莫名其妙。他当然知道邱庆之找过他,但他怎么可能让邱庆之找到。要是找到了还不得把他捉回去剥皮拆骨。

 

结果现在,邱庆之像做错了事一样问他还生不生气。

 

哈?邱庆之脑子坏了?自己的血还有这种副作用?不应该啊,李饼不是挺正常的吗?

 

一枝花猫警惕地打量着面前的邱将军。若放在往日,邱庆之好言好语同他说话他必定会认为是陷阱,这会儿早该跑出几里地了。


邱庆之这家伙,除了对着李饼的时候像个人,其他时候就是一匹凶恶的狼,还是一匹没有感情的孤狼。

 

可今夜,不知是不是被那梦迷了心窍,一枝花竟然想要相信邱庆之,相信他在意自己的感受,相信他也会对自己温柔。

 

外面的雨太大,夜风太冷,留在这儿吧。一枝花想。哪怕邱庆之要骗他、要打他、要杀他,他也不想再离开了。

 

于是虎斑猫站起身来抖了抖毛,跳下床榻,顷刻间变作一个雪肤红发的男子。

 

 

“一枝花”邱庆之跟着站起身来,走近了,一瞬不瞬地盯着一枝花翠绿的双眸。

 

一枝花从邱庆之深潭般的眼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。

 

他深吸一口气:“邱庆之...”,开了口,一枝花却不知道接下来要说什么。所有他预设的邱庆之再见到自己时会有的反应都没有出现,他反倒不知该如何应对了。

 

邱庆之已站定在一枝花身前,他再次问道:“还生气吗?”好像他真的很在意这个问题的答案一样。

 

一枝花眨眨眼,“哈?邱庆之,你脑子终于坏了?”是不是一天到晚想得太多,终于累傻了?

 

邱将军也眨眨眼,他后知后觉自己的道歉相当笼统太没有诚意。

自醒来后李饼说过他很多次,嘴如果不需要的话就捐给别人,人长了嘴是要说话的。

 

于是邱将军继续解释道:“之前...我要与永安阁周旋,身边危机四伏,处处都要小心提防。若是计划有哪一处出了纰漏,都会带来致命的危险......”

 

“知道,”一枝花撇撇嘴移开了视线,“三年你就没一天不想着你那个计划,不就是为了你心心念念的李饼嘛。”

 

“李家有恩于我。我受李稷大人言传身教,李饼招我入府,替我解除奴籍,他又是因永安阁一事遭难。于情于理,我都要保护他、助他报仇雪恨、恢复常人。”邱庆之坚定道。

 

“那现在仇也报了,风生石也有了,和你的李少卿好好过日子去啊。你找我干什么?”虽然想尽力作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可一枝花心中还是不免酸涩。

 

邱庆之觉得自己在处理情感关系这方面实在是不擅长。于是他选择直接问:“这和李饼有什么关系,你...不是因为我之前对你态度太差而生气吗?”

 

“对!”一枝花突然真的生气了,“邱庆之,从黄沙峪到现在,你射过我多少箭?老子替你做了那么多事,你那点血就还清了?我以为、我以为,你给我血喝,我完成你给的任务,我们...我们就算是一道的!”

 

一枝花嘶哑着声音朝邱庆之吼着。


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这么生气,他只知道邱庆之从来都可以干脆地抛下他,邱庆之眼睛里除了他的计划、除了李饼什么都没有。


一枝花怎样不重要,邱庆之自己的死活也不重要。只有拿箭瞄准自己的时候,他一枝花才配邱将军移过视线。

 

但他突然又泄了气,垂下头,“这也算了,没关系。”


“可你要去死,你要为了李饼去死!你不肯喝我的血!”一枝花颤抖着,眼前还是邱庆之半倚在书架上奄奄一息却倔强地不肯张嘴的样子。

 

“但你最后还是用你的血救了我。”邱庆之的语气听不出喜怒,他垂着脸,一枝花看不清他的表情。邱庆之终于明白过来了,接下来大概就要暴怒了吧,一枝花想。


但他现在并不觉得害怕,“对,没错,是我救活了你。你不稀罕长生,你那么厌恶我的血,可我还是给你喝下去了,哈哈哈哈......邱庆之!你输了!”

 

邱庆之抬起头来,眼睛里是一枝花看不懂的情绪:“我一直觉得,我们的游戏不一定要分个输赢。不过如果这样你高兴,那便算我输了罢。”

 

......

 

不对劲啊,他没生气吗?一枝花气还没消,又被邱庆之搞晕了。

 

邱庆之继续说:“从前我身上担子太重,背负的东西太多,必须全心筹谋应对。那时的我分不出心神,也不敢去肖想别的。”


“到最后,我只觉得一切都已经完成了,好像就没有活着的意义了。那时我只觉得累......只觉得终于可以休息了。”


回想那三年,好像只有到最后一刻如释重负时,邱庆之才感觉到自己是活着的。

 

“直到重新醒过来,我才意识到,活着原来是一件好事。”


“可是你走了,我差点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邱庆之的面容不再如从前一般冷若冰霜,将军含情的双眸中好像融了一汪春水。

 

“一枝花”他的声音轻柔但掷地有声,“我很想你。”

 

一枝花这会儿已经忘了生气了,“你说什么?你想我?”

 

“对,我很想你。不要再走了,留在我...”

 

“等会儿”一枝花打断他,“你不生气吗?”

 

“我...为什么要生气?”邱将军脸上难得露出了迷茫神色。

 

“你不气我救了你?”

 

邱庆之毫不犹豫地摇了摇头,“不,当然不。从前我觉得活着太累,而现在一切都结束了,我庆幸自己还活着。我想我该感谢你,一枝花。”

 

一枝花只觉得自己的心脏猛地跳动了一下,好像之前一直都停滞着似的。奔腾的血液随之涌上头颅、涌向四肢百骸。他好像刚刚才从梦里醒过来。

 

邱庆之说他庆幸,说他想活着。

 

邱庆之见一枝花不回答,决心要改掉自己嘴笨的毛病。

他一直相信勤能补拙,说不清楚,那就一直说:

“我的意思是,我之前对你太冷漠,总是忽视你的感受,我很抱歉。对不起,一枝花。但现在一切都结束了,你可不可以回来我身边,继续做我的猫?”

 

一枝花呆愣地看着邱庆之,过了好一会儿才说:“那李饼呢?”

 

“李饼?李饼挺好的...这到底和李饼有什么关系?”

 

一枝花又撇过头,语气闷闷不乐,“我讨厌李饼。你以后要跟他在一起吧,那我...我不想天天看见他,我还是走吧。”


只要邱庆之好好活着就可以了,也许以后他还会时不时回来看看他。

 

邱庆之却轻笑了一声,“原来是因为这个。你放心,我只是暂时住在李府养伤,也是怕李饼他担心我。以后,我们回将军府去住,你不用日日见着他。”

 

眼前的人却还是不开心,“那你不还是要天天来找李饼吗?我自己在哪儿待着不是待?干嘛非要待在你将军府。”一枝花嘟囔着,自己都没察觉到话里带上的委屈。

 

邱庆之却突然福至心灵,大脑卡壳的情感模块终于开始转动:“一枝花,你是在吃李饼的醋?”

 

好家伙,他终于明白这只猫为什么绕来绕去就是绕不开李饼了。

 

一枝花听起来更委屈了:“李饼是你的朋友!我是你养的宠物!”


一旦感受到最紧要的危机解除,人就会开始松懈,一松懈,心底里压着的贪念奢望就都冒出来了。

 

一枝花不想只做邱庆之的宠物。

 

 

将军脸上的笑意更深,他上前一步,握住了一枝花的手腕,拉近了两人的距离,“你说得对,李饼是我的朋友,是我一同长大、生死相交的挚友。”

 

“但你后半句说得不对。”他一双动情眼眸深深望向面前的人,一枝花别扭地偏过头去不肯看他。


“我从来没有把你当作宠物,你...”邱庆之顿了一下,这些天他想过很多关于一枝花的事情,而一切情感都在此刻明了。


他掰过一枝花的头,坚定道:“你是我心上人。”

 

“花花,可以吗?”

 

不是共犯与同谋的关系,不是宠物和饲主的关系,更不是猫妖和食物的关系。

 

啊,原来是这样啊。一枝花眨眨眼。

 

原来我是想要这样与他在一起。


隐藏结局:1700+,一些两人在一起的后续,以及关于邱将军喂血被拒绝这件事

评论(16)
热度(313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林端绿雪 | Powered by LOFTER